close
馬念先在海角七號演假的?

【2008/10/01 聯合晚報】記者 王慧倫

馬拉桑成了新業務之神

馬念先(馬尿)在「海角七號」中飾演馬拉桑的超級業務員形象成功,讓他新開設的部落格每天都有2千名以上影迷留言,甚至還包括了各種類型的業務員上來留言訴苦,看見自己儼然成了「新業務之神」,他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。

自從糯米糰解散之後,身為團長的馬尿躲到幕後繼續用另一種方式延續對音樂的熱愛,包括接案子製作廣告歌曲、電影配樂,三不五時有經濟困難的國片、紀錄片劇組需要他挺身幫忙,只要時間允許他也從不拒絕,於是這些年累積了不少善緣,問他拍電影的酬勞都拿多少?他笑說:「拿片酬嗎?如果接拍這樣辛苦的國片還跟人家談錢,我怕會太沒人性了吧!」

不會客家話 仍演得輕鬆

帶著無心插柳的心情參與「海角七號」演出,馬尿除了扮演一個勤奮的客家人,每天為推銷小米酒四處奔波,業務員的成功形象深植影迷的心,不過基本上他一句客家話也不會講,問他拍片時會不會心虛?他笑答:「客家人講國語有時會有一種腔調,如果導演真要這樣要求我可能會比較難辦到,但他沒刻意強調,所以我演戲時沒想這麼多,還算得心應手。」

不過讓他心虛的,反而是身為音樂創作人卻不會彈貝斯的窘況。他解釋:「過去我的團裡貝斯手都超厲害,好比糯米糰的余光燿及Project Early的奇哥,他們的貝斯都彈得超棒,就算我在音樂裡貝斯部分有很多想法,他們都能突破困難替我辦到,所以我根本不需要吸收這方面資訊,誰曉得導演這次竟然要我上台彈貝斯,還是難度超高的Double Bass ,別說茂伯不會,就連玩樂器很厲害的民雄也不會了,應該圈內沒幾個音樂人會吧!」

為了怕被觀眾抓包,馬尿只好再三把導演錄製的音樂拿來死記貝斯部分的節奏及指法,「我很怕到時在台上假裝演出時,連按的指法或節奏都搭不上,那會被明眼人抓包識破啦,到時被批死得很難看!」

新戲演高中生 和自己很像

電影角色大紅後,馬尿最近又接拍電視劇「光陰的故事」,重新穿上高中制服回到校園,體驗15年前的高中生活。問他重穿上卡其制服心情有沒有很激動?他笑答:「沒激動但超熟悉。因為我高中時代很混,愛和一群搞笑同學一起玩些有啊沒的事,反正上課睡覺、下課玩樂,跟現在演的角色也差不多,所以那種感覺演起來駕輕就熟啦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拉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