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活馬拉桑的業務精神 《海角七號》讓馬尿翻紅!

電影《海角七號》裡有位賣小米酒的「馬拉桑」,因為認真工作得到讚賞,也加入樂團表演,這位馬拉桑本名馬念先,是糯米團的主唱馬尿,在糯米團解散後,馬尿轉做幕後音樂製作,而接上了這部十年來最賣座的國片,馬尿直說太幸運啦!


馬尿一改搞笑無厘頭的作風,飾演勤奮青年馬拉桑,熱情積極的推銷小米酒,但馬尿表示私底下的個性一點都不喜歡強迫推銷。馬尿說熟識的朋友看他演馬拉桑時,覺得有部份很像他,但也有部份很做作。


許多人對於馬尿的印象仍停留在糯米團的時期,對音樂熱愛的他即使在糯米團解散後,仍轉幕後做音樂製作,在今年初經紀人問他要不要考慮再轉到幕前,馬尿說如果有機會也不會排斥,於是接演了不知是綠茶是啤酒的廣告,在廣告裡飾演搞笑的警察,也因為這個廣告,讓王偉忠注意到他,想要找他拍攝電視劇,直到王偉忠看到《海角七號》裡的馬拉桑,更確定要馬尿來接演。


馬尿拍攝海角的第一場戲就是海邊的演唱會,馬尿說看到規模這麼大的場面有點嚇一跳,包括舞台、臨時演員的數量、還有四機作業,在台灣的電影裡很少有這麼大的規模,一方面心裡在想導演可以回本嗎?另一面卻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有這樣的拍攝經驗。


馬尿將馬拉桑這個角色給演活了,不少業務員因為看了馬拉桑的推銷精神,還在他的部落格裡留言表示很感同深受,而魏德聖導演還透露日本人對於馬拉桑的評價很高,認為馬拉桑的業務的形象很能代表日本業務的精神。


目前馬尿除了在拍攝電視劇《光陰的故事》外,另有酒商的代言在接洽中,很有趣的是因為看上業務員形象的廣告也不停找上門,例如電信、電玩業者,這個因為《海角七號》爆紅所帶來的效應,是當初也想像不到的。


除了拍戲以外的時間馬尿仍是在製作音樂,馬尿說不會放棄配樂這個工作,因為馬尿認為《海角七號》只是個熱潮,當熱潮過了,還是得回歸原本的生活,配樂仍是自己最拿手的本業,而音樂終究是最愛!

更新日期:2008/10/13 00:14 記者張菫宸/專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拉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